第一次寫遊紀~ 當然要選一個酷一點的地方! 哈哈~就決定來寫寫冰島啦!

冰島真的是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! 風景美爆了

 Iceland! 

到這裡可以走到哪就拍到哪~ 喜歡拍照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喔!

冰島從主要市區往南部走景點大概有:

- 雷克雅維克 Reykjavík 市區的 Hallgrímskirkja 教堂, Solfar (Sun Voyager) Sculpture, Harpa Conference & Concert Centre

- Blue Lagoon藍湖: 藍湖的票要先買好~ 早點選可以訂時間,去的人超多,然後毛巾可以用租的或自己帶 (其實進去後大家都亂拿)

- Golden Circle 的大瀑布跟噴泉  Gullfoss/Geysir

- Seljalandsfoss 跟 Skógafoss 瀑布

- Vic 的 Reynisfjara Beach 黑色沙灘

- 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 冰川

 

 

出發前其實有事先排好了行程,可是到了之後才發現天氣跟路況常常會影響我們開車的速度,

有時候還會來不及看到景點,不過回來的路上要是再經過的話就會繞回去看看 。

冬天去真的還蠻危險的~路超滑,天氣又說變就變,要去的話還是要非常小心喔!

 

我們總共有5個人,租了一台車4WD,開車的人一定要很專心,一路都要很小心。

有時候雪會大到前面什麼都看不到  回想起來還蠻可怕的~還好我們最後都平安的回來了!

IMG_20150103_022836   

 

來介紹一下我去年冬天的行程~

DAY 1 | 12/24/2014   遙遠的北國,冰島我們來了! (我們從紐約出發~)
Keflavik International Airport / Keflavíkurflugvöllur (KEF) 機場 è 雷克雅未克 Reykjavík è The Laundromat Café 吃早餐 è Bæjarins Beztu Pylsur 熱狗 è 粉紅豬超市 è Hallgrímskirkja 教堂 è Harpa è Sólfar / Sun Voyager è Café Babalú è Kex Hostel
 

DAY 2 | 12/25/2014   往藍湖去泡溫泉囉~
雷克雅維克 Reykjavík è Blue Lagoon (Bláa Lónið) 藍湖 è Seljalandsfoss (晚上版)è Skógafoss 瀑布 è Vik
 

DAY 3 | 12/26/2014   往Ice Cave前進! 幸運的看到極光了!
Vik è Ice Cave Tour è Jökulsárlón (Glacier Bay) 冰川 èVik Hofn/Hali Skyrhúsid Guest House 
 

DAY 4 | 12/27/2014   國家公園看大冰塊~
Hofn è 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 è Reynisfjara Beach 黑色沙灘 è Vik
 

DAY 5 | 12/28/2014   回程了~ 

Vikè Skógafoss 瀑布 (白天版) è Seljalandsfoss 瀑布 è Golden Circle 金圈
 

DAY 6 | 12/29/2014   Golden Circle 金圈之旅
Vik è Gullfoss 瀑布 è Geysir 噴泉 è 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辛格維爾國家公園 è 雷克雅維克市區
 

DAY 7 | 12/30/2014    Bye Bye Iceland
回雷克雅維克逛逛 è到 Grill Market 吃午餐 (漢堡好好吃!) è 回機場KEF

 Iceland Map

因為只去7天,白天得時間很短 (大概4-5小時)路況又很不穩定,我們就放棄環島的idea
想環島的話建議選夏天去,有比較長的白晝,只是大概就看不到極光了喔。

以下是一些注意事項~
- 建議在 Reykjavík 的 Bonus 粉紅豬超市買好整趟的伙食,出市區就很難再買到東西了。(其實
出發前也可以帶一些自己喜歡吃的泡麵~冷天真的超適合拿碗杯麵跟朋友們邊聊邊吃~)
- 記得要帶些路上能吃的零食!
- 住宿的話推薦用
booking.com上去訂或
搜尋,可以找到很多不收cancellation fee的地方~如果計畫改變了要取消訂房很容易。加 ebates 還可以拿cashback! 超方便的~ 最近發現用 Trvl 也可以多省到幾塊錢喔! 蠻喜歡用這個的因為還能看到booking以外其他網站的價錢~有時候還會發現更好的deal! 
airbnb 也有一些不錯的地方可以考慮~ 只是訂了就不好取消不過價錢有時候更便宜。訂之前可以先傳訊息給屋主看地址在哪裡喔!
- 有網路的話找路可以用google map 建議先把離線版下載好,如果連不到網路也還能用。
- 冰島到處都能刷卡,最好用不收 international fee 的,不然就會多花了冤枉錢~
- 加油站的話注意要用有security pin的卡~是自助式的。

- 帶些音樂路上開車的時候可以聽!
- Ice Cave 跟 Ice Walk Tour 要事先訂好,餐廳也要先預定喔~

現在就來看看我在冰島拍到的照片吧~ 

DAY 0 | 12/23/2014 Fly away!
出發啦!超期待!上飛機就拿到一小瓶 icelandic 水 (Iceland Air 送的!)

冰島水好好喝

飛機還放極光燈! 超美的!

飛機上看極光!

 

DAY 1 | 12/24/2014

早上7點到 KEF機場 ,天還是完全黑的,領車完直接往第一站出發! 往市區開囉!

到冰島之後的第一餐!在雷克雅維克的 The Laundromat Café 吃早餐~

吃完等粉紅豬超市開了就衝去買東西~ 因為隔天是聖誕節,超市都比較早關喔! (忘了是幾點~是好像4點左右吧? 平常會開到比較晚)

在冰島的第一餐在冰島的第一餐好吃的pancake

有名的熱狗店! Bæjarins Beztu Pylsur 試過後覺得還是普通的熱狗比教好吃~有點吃不習慣羊肉的口味... 買熱狗的時後也可以刷卡喔~

現在其實已經早上十點半了,抬頭看看發現天要開始漸漸變亮啦! 太陽快出來吧~~

羊肉熱狗羊肉熱狗 有點怪

Solfar (Sun Voyager) Sculpture

Solfar (Sun Voyager) Sculpture

第一晚住的KEX hostel 算是這邊蠻有名的青年旅館 其實沒有很推~隔音不是很好晚上還會聽到打呼聲 

KEX

窗外的風景~

外面風景

可愛的coffee shop (Cafe Babalú)

可愛的咖啡廳可愛的咖啡廳

 

DAY 2 | 12/25/2014 到藍湖泡溫泉 Blue Lagoon!

Blue Lagoon  

晚上跟朋友們開啤酒慶祝聖誕節~

Malt beer好像水果啤酒又感覺不是酒,甜甜的~ 很適合不怎麼喜歡喝酒的我~ 哈哈

藍色那罐喝起來比較像美版的Blue Moon~都是Light beer,對真的愛喝酒的朋友們來說就喝不過癮啦~

好好喝的malt啤酒 好像不是酒?

 

DAY 3 | 12/26/2014 冰川 Jökulsárlón (Glacier Bay)

好像鹽山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

ice cave

ice cave

怎麼拍怎麼美

一直拍

當初決定冬天要來冰島就是為了要看極光~

每天晚上都會超期待的到處找極光,可是前幾天不是太多雲就是下大雪~

沒想到會在我們第三天住的地方出門抬頭就看到  整個開心到炸!

在外面坐著看好冷~坐到流鼻水跟冷到痞痞剉也捨不得離開~~!!

光有強到連手機都拍的下來耶!

yes 極光! 我們看到你了

看到極光的時候就住這裡! 一出門抬頭就能看見~超LUCKY!

看到極光的民宿

等極光的時候可以寫寫明信片 (在冰川cafe買的,可以順便買好郵票~)

市區裡面其實也有賣~只是那時候忘了要先買好。

來寫明信片~

 

DAY 4 | 12/27/2014 大冰塊

結冰了!大冰塊

沿路看到超帥的冰島馬

冰島馬我們終於見面了! 

 

DAY 5 | 12/28/2014 瀑布~ 地上好滑!不敢走就只能遠遠的拍了一下~

瀑布

看到一堆雪當然要堆一個小雪人!

小雪人

每天都跟時間賽跑! 其實才3點耶!

太陽下山的好快

黑色沙灘

黑色沙灘

 

DAY 6 | 12/29/2014   Golden Circle 金圈之旅 

I survived Iceland!

I survived Iceland!

Golden Circle - Gullfoss 瀑布~ 這裡路也超滑~只敢遠遠的拍

Golden Circle - Gullfoss

Puffins 好可惜都沒看到真的

puffins

晚上就回雷克雅維克市區了~

在Sægreifinn試吃鯨魚肉,感覺跟吃牛排有點像。

鯨魚肉...!  

coffee shop 可以優閒的喝杯咖啡~Café Paris

咖啡廳coffee  

夜景 Harpa & Reykjavik Harbour 推薦早上路過Harpa的話可以進去看看~ 從裡面拍窗戶一定很棒

Harpa Conference & Concert Centre 港口

晚餐到Forréttabarinn繼續吃海鮮 mussels還不錯!

好好吃的mussels

 

DAY 7 | 12/30/2014 超好吃的漢堡 Grillmarkadurinn (The Grill Market) 記得要先訂位喔!

好吃的漢堡

 

回來的戰利品 哈哈 我只帶了一個 carry on 買不了太多東西~ 其實也沒什麼好買的啦~

買了一些魚子醬~ smoked 的口味還蠻好吃的,可以做壽司的時候用! 配餅乾吃也超ok!

冰島戰利品!哈哈  

 

還有更多照片喔! 完整的相簿在這裡~ 冰島歷險記 Iceland 

冰島真的很棒!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回去環島!

冰島+極光 Iceland checked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